手机看新闻

昌赣客专泰和赣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来源:房天下 2018-05-17 09:25:00

[摘要] 5月16日,昌赣客专泰和赣江特大桥顺利合龙,这条客专又一控制性重点工程完工,标志着南昌-赣州高铁渐行渐近。

5月16日,昌赣客专泰和赣江特大桥顺利合龙,这条客专又一控制性重点工程完工,标志着南昌—赣州高铁渐行渐近。

    昌赣客专(南昌至赣州客运专线)是江西纵向高铁线重要的组成,也将彻底改变吉安、赣州的高速铁路发展瓶颈,填补省会南昌到这两个设区市的高铁空白。自开工建设以来,该铁路就备受关注,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昌赣客专线下工程将于今年8月完工,明年6月联调联试,明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南昌到赣州仅需2,到吉安仅需1,届时南昌也将实现到省内其他设区市2高铁交通圈。





    泰和赣江特大桥合龙

    5月16日8时,南昌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泰和赣江特大桥顺利合龙,全桥贯通,标志着昌赣客专建设又一重点控制性工程被攻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昌赣客专泰和赣江特大桥位于吉安泰和县境内,全长6.839公里,共203跨,主桥416米。这座桥梁的栈桥搭设采取“逆向”技术,解决了裸露基岩和弯道冲刷固结难题,增强了栈桥的安全系数,历经数次洪水冲刷而未受损和变形

    明年底南昌至赣州提速

    昌赣高铁北起省会南昌,沿既有京九通道向南延伸至赣州,线路全长415.73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全线设南昌、横岗、丰城东、樟树东、新干东、峡江、吉水西、吉安西、泰和、万安、兴国西、赣县北、赣州西等13座车站(其中8个新设站),贯穿南昌、宜春、吉安、赣州等4个设区市以及26个县(区、市),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南北又一条高速铁路大动脉。

    “昌赣客专将在今年8月完成线下工程,今年10月进入铺轨阶段,明年3月铺轨完工,力争明年6月联调联试,明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南昌到赣州全程只需2。”昨日,昌九城铁吉安指挥部指挥长杨雷民介绍,目前从南昌到赣州,快的一趟Z字头列车也需要4,高铁开通后,将比现在缩短两个行程。另外,南昌到吉安也将开通高铁,将实现1抵达。

    水平轨道板让昌赣客专“飞”起来

    昌赣客专开建前,批复设计时速为250公里,但开工之后,全部按照时速350公里建设设计,也就是说昌赣客专是一条标准的高速铁路。那么,昌赣客专作为高时速的铁路,是如何“飞”起来的呢?

    昌赣客专建设进入高潮期,位于吉安的轨道板场内,一排排成型的轨道板犹如“多米洛骨牌”般整齐排放,场面令人震撼。

    昌赣客专采用了CRTSⅢ型轨道板,可以说是目前国际的轨道板,也是我国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新型板式无砟轨道结构。“因为高铁时速很快,如果还使用传统的有砟轨道,那么小石块会飞溅,因此一定要实现无砟轨道基础。”中铁十七局昌赣客专吉安轨道板场总工程师宋琦介绍。

    可实现动车行驶至这座桥梁时不减速

    宋琦指着一块已经打磨制作成功的轨道板说:“这块轨道板至少需要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和保养才能交付使用,如果我们24不间断施工,一天可以实现80块轨道板的成型。”制作完成的轨道板看上去就像白豆腐一样嫩滑。“昌赣客专泰和赣江特大桥是首座时速350公里无砟轨道钢构连续梁桥,也实现了动车在行驶到这座桥梁时不减速的目标。”中铁十六局集团昌赣客专CGZQ-8标项目经理部一分部总工程师李全自豪地说。

    昌赣客专建成后 省内高铁网络全部成型

    “昌赣高铁北接昌九城际铁路、向莆铁路,向南与赣龙、赣韶等铁路相连接并延伸至深圳,在南昌与沪昆客运专线相交,共同构成了江西省‘十’字形的高速铁路主骨架。”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条客专对江西的发展意义重大。

    从目前火车行程中可以看到,南昌到大多设区市只需要1至2个。但从南昌到吉安和赣州还是普速列车,耗时长。因此,南昌到吉安和赣州若能开通高铁,江西省内城市的高铁网络就全部成型。

    南昌将实现到省内其他设区市2高铁交通圈

    2019年底,昌赣客专建成后,将形成以省会南昌为中心、覆盖全省主要市县区的“1.5~2交通圈”,也就是说,从南昌坐火车到省内其他设区市,时间都在2上下。与此同时,还将形成赣、粤、闽、湘、浙、沪、皖、鄂等周边省市及城市群的4生活圈,极大加强环鄱阳湖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等周边地区的联系,井冈山革命老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江西还要开建3条时速350公里高铁

    如今,江西在高铁网中的地位已越来越突出。“十三五”期间,江西省境内拟新建铁路项目4个,线路全长约800公里。其中,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项目3个,分别为: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长沙至赣州、南昌至九江高速铁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红谷滩
      • 高新开发区
      • 青山湖
      • 西湖
      • 南昌县
      • 东湖
      • 经开区
      • 青云谱
      • 昌北开发区
      • 湾里
      • 新建
      • 进贤
      • 安义
      • 其他
      • 赣江新区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