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南昌迎来2018房价首跌 新房二手房环比均降0.1% 居全国第58位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8-02-24 15:22:00

[摘要] 2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江西南昌、九江和赣州三城房价价格指数上榜。

1

2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江西南昌、九江和赣州三城房价价格指数上榜。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南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列排第58位;九江则继续保持上涨势头,环比上涨0.5%,排名第21位,赣州房价由跌转升,环比上涨0.2%,排名第40位。

“从一二手房的数据可以看出,增幅基本都在收窄,这一点趋势都差不多。基本上体现了当前市场预期相对稳定的态势。而且结合往年数据来看,类似在2月份,即春节假期所在的月份,基本上也是有类似的逻辑的。”

南昌迎来2018年首跌 新房二手房环比均下降0.1%

2018年1月份,南昌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涨幅排名第58位,同比上涨6.0%。环比涨幅由0上涨至0.1%,上扬0.1个百分点;同比涨幅由6.4%下降至6.0%,下滑0.4个百分点。

二手房方面,南昌房价环比同样下跌0.1%,同比上涨3.1%。二手房环比涨幅由-0.2%上升至-0.1%,上扬0.1个百分点,同比涨幅由3.8%下跌至3.1%,回落0.7个百分点。

对比2017年南昌新房数据,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发现,2018年1月南昌新房出现了难得的“环比跌”现象。“在很大程度上说明1月份各类城市依然在房价管控上是积极有效的。另外也不排除部分城市房企积极做促销,适当做降价让利的做法。”

2

赣州新房上涨0.2% 排名相比上月前进30名

赣州在2017年的楼市表现令人关注,新房环比数据曾两次下跌0.3%,创下江西上榜三城中历史排名的记录。

2018年1月,赣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排名第40位。相比上月环比涨幅上扬0.5个百分点,排名前进了30名,同比涨幅由2.8%下跌至1.1%,下跌了1.7个百分点。

二手房方面,赣州房价环比涨幅由0上涨至0.4%,上扬0.4个百分点,同比涨幅由2.8%下跌至2.7%,回落0.1个百分点,回落较小。

由此可看出,赣州的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和同比均保持了正增长、但幅度变小的态势。“其中正增长的特点说明当前市场还没有完全进入降价的区间,而幅度变小则说明市场调控效果继续有效,正不断剔除房价泡沫,类似趋势预计季度都会延续,即此类特征会保持。”

九江新房上涨0.5% 位居第21位

与南昌、赣州相比,2018年1月份九江新房涨幅还是比较明显的,但就自身而言,新房与二手房方面的涨幅都已大幅放缓。

数据显示,1月份,九江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排名第21位,排名与上月相比前进了32位,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由0.1上涨至0.5%,上扬0.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3%,相比2017年12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

二手房方面,九江1月份房价环比上涨0.3%,涨幅相比上月上扬了0.3个百分点,二手房同比上涨4.4%,涨幅相比回落0.4个百分点。

2018年1月8日,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表明将坚决打好房地产调控攻坚战,特别对进入70个大中城市的南昌市、赣州市、九江市三市严格执行现有调控政策。“2018年继续做好房地产调控,辅以‘三限房’政策,包括加大土地出让、5年内房子不准转让等,或能进一步将投资客挤出房地产市场,抑制热点城市的房价过快上涨,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房地产业内人士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红谷滩
      • 高新开发区
      • 青山湖
      • 西湖
      • 南昌县
      • 东湖
      • 经开区
      • 青云谱
      • 昌北开发区
      • 湾里
      • 新建
      • 进贤
      • 安义
      • 其他
      • 赣江新区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