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南铁快讯:南昌西客站实行“刷脸进站”5秒进站

来源:南昌新闻网 2018-02-12 15:23:00

[摘要] 2月9日,南昌西站“人脸识别闸机”正式投入使用,旅客只需将身份证与车票叠放在一起,插入验票口,红外感应摄像头就会采集旅客的人脸信息,与身份证人脸信息进行识别,只需5秒钟即可进站。

南昌西客站实行“刷脸进站” 只需5秒钟即可进站

2月9日,南昌西站“人脸识别闸机”正式投入使用,旅客只需将身份证与车票叠放在一起,插入验票口,红外感应摄像头就会采集旅客的人脸信息,与身份证人脸信息进行识别,只需5秒钟即可进站。

2月10日,南铁加开南昌、福州、厦门等地始发去往东莞、广州、深圳方向列车6对,去往上海、杭州、宁波、温州方向列车21对,以及江西、福建两省间列车37对,包括南昌西去往杭州东G4782次,南昌西去往上海虹桥G4916次、G4934次,南昌西去往南京南G4896次,南昌西去往宁波G4878/5次等6列夜行高铁。

近三天,南昌始发去往北京、广州、济南、武汉、上海、杭州、南京、宁波方向的高铁动车余票充足,去往北京、广深、青岛、上海、温州、西安、南宁方向的普速列车余票较多,去往成都、昆明等西南方向的列车余票不多。

打车出站不排队 南昌西站出租车载客开启双通道模式

2月8日上午9时,随着辆出租车驶进候客,南昌西站南广场出租车专用通道正式开通双通道运行。

为保障南昌西站南广场出租车双通道早日投入运行,连日来,南昌公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对南广场出租车通道进行了升级改造,采取设立醒目指引标识、改造双通道中间围栏、规划出租车候客车位、设置人行斑马线和减速带、增加消防设施和监控设备、加派秩序维护员等一系列措施,完成了开通前的准备工作。

“以前出口就一条通道,现在是两条通道,可并排行驶6辆出租车,能快速分流春节期间的客流。”南昌公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南广场出租车双通道是他们对双通道运行的一次试点,待条件成熟后还将开通北广场出租车双通道,切实缓解南昌西站出租车通行压力,让旅客出行更顺畅。

南铁今天加开74对列车 南昌西站西高架同步开放

数据显示,目前南昌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西南、中原以及管内南昌、赣州等方向。今天,南铁将加开74对列车方便旅客出行,分别是南昌、福建、厦门等地始发去往广州、深圳、东莞方向6对,去往沪杭方向25对;福州、厦门去往贵阳、重庆、达州方向6对,以及江西、福建两省间加开旅客列车37对。

而根据客票系统数据显示,未来三天,南昌地区去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以及管内各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成都方向的G1759次、呼和浩特方向的K1276次以及济南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昆明方向的G1511次、兰州方向的G640次列车还有少量余票;去往郑州方向的G2044次列车还有余票;去往武汉方向的列车还有少量余票。

南昌西站西进站口也正式启用人脸识别闸机。西进站口不仅开设了1个人工检票口和2个自助“刷脸”实名制验证检票口,西高架也同步开放。在现场看到,西高架开放后,送客车辆可以从西站大街左转上西高架,不需要掉头至东高架。

“西高架在春运期间正式开放,缓解了东高架的车流量。”南昌西站综管办主任徐戎说,春运开始前,西站已完成了出租车通道道闸的安装工作,将原先的单通道出行改为双通道出行,分流效率更高。

还注意到,南昌西站地下停车场原有的2个收费岗亭已经撤销,从地下搬迁至地上后,并增加为4个。以前地下停车场只有两个收费岗亭,每次进出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此外,停车场东西出口处还开通了网上支付专用通道,车主只需要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扫码支付即可迅速离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红谷滩
      • 高新开发区
      • 青山湖
      • 西湖
      • 南昌县
      • 东湖
      • 经开区
      • 青云谱
      • 昌北开发区
      • 湾里
      • 新建
      • 进贤
      • 安义
      • 其他
      • 赣江新区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