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南昌楼市成交量遭“腰斩”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11-17 08:08:00

[摘要] 一周(11月5日至11月11日),南昌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住宅820套,环比下跌49%,成交面积94666.22㎡,环比下跌47%。

商品房住宅成交环比下跌49%

中国江西网讯 一周(11月5日至11月11日),南昌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住宅820套,环比下跌49%,成交面积94666.22㎡,环比下跌47%。其中红谷滩新区周成交住宅397套,环比跌46%,面积47540.16㎡,环比跌40%;高新区周成交住宅59套,环比跌84%,面积6554.36㎡,环比跌83%;湾里区周成交住宅88套,环比大跌37%,成交面积9705.69㎡,环比下跌44%。

除此之外,其他区域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同时,新建商品房非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跌39%,上周成交429套,成交面积48548.73㎡,环比下跌的28%。目前南昌市非住宅去化仍集中在高新区和红谷滩新区,两大板块成交量占全市成交总量的72%,其中高新区周成交非住宅194套,面积23091.57㎡,红谷滩新区周成交非住宅113套,面积20335.11㎡。

截至 一周,楼市“金九银十”已正式收官,纵观十月数据,南昌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住宅4314套,同比下跌42%,环比9月上涨2%,成交面积498441.95㎡,同比下跌43%,环比9月上涨9%。在非住宅方面,10月南昌市共成交1459套,环比9月下跌9%,成交面积111833.06㎡,环比下跌16%。

加强致首付提高

在预售房源方面,11月5日至11月11日期间,南昌市仅新增预售项目2个,预售住宅项目和非住宅项目各一个,新增预售面积39377.64㎡,其中预售住宅面积38936.92㎡,预售非住宅面积440.72㎡, 值得一提的还有,此次预售住宅房源均为内销房房源,也就是说,各楼盘几乎同一步调,暂缓了销售。

这也不难看出, 一周成交量拦腰截断的个中原因,除此之外,首付提高、房贷利率上调和 加强等,都深深影响着南昌楼市。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部分楼盘公积金首付已达四成,并且无论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贷,放款速度都较缓慢;另一方面,多家银行暂停 业务,购房者如购置精装房,这笔装修费用是要求一次性付清的。

目前,南昌成交热门区域有红谷滩新区、经开区和湾里区,其中湾里区除 区外,其他区域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为40万元,购房者首付成本骤然增加。举个例子,一套100万元的精装房,其首付成本为:总房款-40万公积金贷款-精装修费用,这样算下来,购房者在这套房子的首付成本将达到60万元以上,置业压力不言而喻。(江南都市 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红谷滩
      • 高新开发区
      • 青山湖
      • 西湖
      • 南昌县
      • 东湖
      • 经开区
      • 青云谱
      • 昌北开发区
      • 湾里
      • 新建
      • 进贤
      • 安义
      • 其他
      • 赣江新区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