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公积金全国漫游有了准信 南昌已搭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来源:信息日报 2017-06-19 14:28:00

[摘要] 近,网上一则消息炒得火热——6月底前公积金将实现“全国漫游”。那么,什么是公积金漫游?

近,网上一则消息炒得火热——6月底前公积金将实现“漫游”。那么,什么是公积金漫游?届时我省的公积金缴存户能否实现漫游?记者了解到,实现公积金漫游的前提是建好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目前,南昌等地公积金管理 已搭建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但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 搭建好该平台需等到12月底。

换工作时公积金账户跟人走

什么是公积金“漫游”?通俗地说,就是公积金账户里的钱随人走,不过,你只有换工作到了异地,开了新账户,才可以转移原公积金账户里的钱。

比如说,在南昌工作的小李,换工作到了武汉,且武汉的新单位给他开了公积金账户,那么小李就可以把南昌的公积金账户里的钱转移到武汉账户,而绝不是小李在南昌缴纳了公积金就可以 地到其他城市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网上传言称,6月底前住房公积金“漫游”就可以实现。然而,调查后发现并非如此。

公积金漫游的硬件条件是转移接续平台,但这一平台搭建并非易事。在我省,南昌市在5月底已开通该平台。而新余、宜春、萍乡三市不久前也发布消息称将会在6月底前完成赣西三市互认的公积金转移接续平台。除此之外,其他地市的接续平台还在搭建中。江西省直公积金住房管理 负责人说,该 的公积金转移接续平台会在今年12月底前搭建好,“住建部实时的要求,就是在12月底完成就行”。

据悉,共计498个住房公积金管理 ,由于早先我国未能对各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信息系统进行统一安排,导致每个公积金管理 所用的系统不一样,才造成如今转移接续的难题。

还清公积金贷款才能漫游

等公积金转移接续平台都搭建好了,缴存职工就可以 转移了吗?当然不是!公积金漫游也是有前提条件的。

据悉,其中一个前提条件是原公积金账户里不能有尚未结清的贷款。另外,还有其他多项条件,如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信息完整准确;职工与原工作地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已办理了账户封存手续,转入地公积金 也开通了接续平台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红谷滩
      • 高新开发区
      • 青山湖
      • 西湖
      • 南昌县
      • 东湖
      • 经开区
      • 青云谱
      • 昌北开发区
      • 湾里
      • 新建
      • 进贤
      • 安义
      • 其他
      • 赣江新区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