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南昌新政! 明年起 买房改房要交土地出让金

来源:房天下 2016-12-25 22:09:00

[摘要] 明年 1 月 1 日起,按照新政,划拨国有土地上城镇住房转让,由购房人按房屋成交价格的 1% 缴纳土地出让金,房屋成交价格参照税务部门计征契税时计税价格确定。

本文导航

12 月 18 日,记者从南昌市国土局了解到,《南昌市划拨国有土地上城镇住房转让不动产登记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近日印发,并于明年 1 月 1 日起执行。按照新政,划拨国有土地上城镇住房转让,由购房人按房屋成交价格的 1% 缴纳土地出让金,房屋成交价格参照税务部门计征契税时计税价格确定。

划拨和转让有差别

据了解,国有土地的取得方式主要有出让、划拨、租赁、入股、授权经营等几种。一般而言,划拨与出让土地使用权取得在成本构成上的差别在于有没有向政府缴纳土地出让金。

南昌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所称划拨国有土地上城镇住房是指在以划拨方式取得的国有土地上建成的住宅房屋,其中包括直管公房、集资建房、解困房、安居房及单位自建房房改房和商品房、拆迁安置房、个人自建房,但不包括政府摇号的经济适用房、村民安置房。

" 这里的商品住房指的是开发商以划拨方式(即没有向政府缴纳土地出让金)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开发建设后对外出售的住房,不是指现在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 该负责人表示,群众现在购买的出让土地上的商品住房,开发商都向政府缴纳了土地出让金,转让时不需补缴土地出让金。

据悉,《办法》的出台旨在维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目前,将划拨国有土地上的城镇住房作为抵押物申请贷款时,银行不愿贷款或贷款额度有限,而按《办法》规定缴纳完土地出让金后,土地权利性质由划拨登记为出让,房屋性质登记为市场化商品房,可与一般商品房一样申请贷款。

购房人缴土地出让金

划拨国有土地上的城镇住房转让时,需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情况有:买卖、互换、赠与或受遗赠导致转移的;作价入股、以房抵债导致转移的;因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的生效法律文书导致转移的;《办法》出台前,原划拨国有土地上城镇住房已转让,但未缴纳土地出让金再次转让的。因继承、婚姻关系变更进行析产(即离婚析产、婚内析产)不收取土地出让金,待转让时再行收取。

根据《办法》,明年起,南昌市民如转让房改房等划拨国有土地上城镇住房,由购房人按房屋成交价格的 1% 缴纳土地出让金,房屋成交价格参照税务部门计征契税时计税价格确定。缴纳土地出让金后,土地权利性质由划拨登记为出让,出让年期从购房人取得的《南昌市划拨国有土地上城镇住房转让补缴土地出让金缴款确认单》落款时间起算,年限为 70 年。群众如何获悉二手房所占的国有土地是划拨还是出让的?南昌市国土局工作人员称,办理转让时,群众可凭交易证明、房产证土地证、身份证明等材料到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权籍调查窗口申请权籍调查。

所以说买房得趁早了,赶在2017年来临之际,速速完成这个“人生大室”吧!

推荐理由:位于瑶湖森林公园旁边,环境好,加之楼盘绿化率高,适宜居住。此外,按照规划,地铁一号线将东延,会经过该盘附近。

 

效果图

 

蓝光·林肯公园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76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高新开发区
户型五居室(170.00㎡)三居室(110.00㎡)三居室(90.00㎡)收房时间预计2018年6月交房开盘时间2016年11月12号首开2#、3#、8#、15-17#

动态:蓝光林肯公园项目预计12月底加推9#、14#洋房,目前诚意登记中。均为6层3个单元1梯2户结构,主推120-130平左右的四房户型。此外,现2#洋房在售,均为6层3个单元1梯2户结构,主推122-134平的4房户型及184平左右的5房户型,均价为7600-8000元/平,预计2018年6月交房

项目简介:蓝光·林肯公园项目占地72亩,总建面积约13万㎡,容积率仅2.0,是一个由电梯花园洋房和高层观邸组成的公园大宅。项目采用托斯卡纳草原建筑风格,韵味浓厚。电梯花园洋房一层5.2米地下室,顶层复式上层可打造南北双露台;高层一层5.2米地下室,三面宽朝南,南北墙堆成。作为一个低密度社区,项目在景观打造上更是匠心独运,东南亚风情园林,强调人文特质,赋予环境以文化内涵和现代功能,同时在设计上以点、环、轴为特点,打造“一环二轴”景观系统,多中心的绿色休闲空间与绿化通廊、景观相结合。小区内采用各种特色的植物树种,道路绿化多选用常绿乔木,部份选择落叶乔木遮阳树种为行道起到遮阳效果。

 

户型图

 

交通图

交通状况:项目位于南昌市高新区麻中大道与文苑路交汇处,处于瑶湖森林公园旁。据政府规划,地铁1号线将东延,于2018年开建,2021年开通。设站两座,项目距离瑶湖东站约100米,2站奥体天虹,4站东部商务区。瑶湖公交总站也在附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期待二期!!!品牌开发商!!!!周边环境是最大的亮点

2017-10-12 12:34:13 iPhone客户端 回复(0) (0)

房子的位置在瑶湖公园正门对面,花园洋房,赠送很大,看着现在没那么繁华,但节假日到瑶湖公园玩的人非常多,但却没商业,游客没地方买东西吃饭,这里以后商业肯定不会差,哪个城市规划都是先建住宅再建商业,而且2018年瑶湖地铁站沿线下一站就在这楼盘前面。说没人说是乡下的楼上,请问你去过瑶湖公园吗?周末坐地铁和开车去的人比在南昌市广场溜达的人都多,所以没去过就不要瞎说,房子都卖光了,难到这些人都是没眼光的吗?

2017-09-15 08:26:24 iPhone客户端 回复(0) (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红谷滩
      • 高新开发区
      • 青山湖
      • 西湖
      • 南昌县
      • 东湖
      • 经开区
      • 青云谱
      • 昌北开发区
      • 湾里
      • 新建
      • 进贤
      • 安义
      • 其他
      • 赣江新区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